这个冬天,我和爸爸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乡——重庆。为什么说它是我日思夜想的呢?因为那里有我与和蔼爷爷的美好回忆…
下了车,冷风迎面而来,随之而来的还有淡淡的温暖,虽是淡淡的,却驱散了阶有的寒冷,连同心里最深处的寒冷也消散了,有的只是激动。“要不要先去看爷爷?”爸爸第一次这么认真地问我,让我都不敢拒绝,“好…好吧。”我低沉着头说道,小时候,我的对我是极其地“好”,这个“好”,不是像大多数人所说的“要什么就给你买什么”,而是我的爷爷会给我讲很多有趣及富有道理的事情。但,那一年,他生病后,便卧床不起,直至到天堂的那一刻,他的脸上依旧充满了脆弱…
今天,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天气,这场雪,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爷爷最后相处的那段快乐时光:
小时候的我是个内向的孩子,性格孤僻,从不愿意与别的小朋友多说一句话,表情也是冷冰冰的,其他孩子都叫我“小怪物”,每每听到他们这样嬉闹的叫我,我总是装作不在意,却自己一个人躲在家里无声的落泪,任凭泪水打湿衣裳,可是我却不知道,那紧锁起的房门外,一个人同样轻轻倚靠在那里,陪我一起度过这悲伤。
可是,叫我“小怪物”已经满足不了孩子们的恶作剧了。一个下雪的早晨,我独自走在无人的小道,却生不出一点儿凄凉,只是静看着无际的原野及覆盖在其上的皑皑白雪,旁边的树虽少了往日的勃勃生机,但它仍傲然挺立,毫不畏惧凛冽的风。光秃秃的枝头,雪已凝结成冰凌,反映出雪白。分割后的稻田被蒙上一层纱,也许是上天害怕有人会迷失在她的美里,所以让她蒙上了面纱,殊不知,这让她更美了,那是一种神秘的美,让人更想一睹芳容。朦胧的美,有太多的幻想,有了想象的空间,就好像思绪在天空下四处漂泊而不不着边际。我依然沉浸在想象的世界里。突然,一个圆圆的雪球不偏不倚,正好砸在我的头上。抬头一看,原来他们用雪球袭击了我,我拼命想要躲避,可雪球仍是一击一击重重地打在我身上,其中的一个甚至掉在了我的衣服里,那无比的凉意蔓延开来,渗进了我的心里,我尖叫着哭着跑回了家。
爷爷看到了我的狼狈,眼里划过一丝悲伤,可是却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温柔的帮我整理好了衣服,兴致勃勃地拉我到外面玩耍,我尖叫着后退,爷爷却不由分说的把我“拖”了出去。
雪,还在下着。爷爷伸出双手,鹅毛般的雪花不一会儿就落满了爷爷的手,他两只手相互轻轻一握,将手中的雪揉成一个滚圆的球,任它静静的躺在手上,笑着说:“快看呀,爷爷一点都不冷哦,这些小小的雪花啊,就像一个个白色的天使一样,多么活泼可爱呀,所以呀,当遇到开朗的小朋友的时侯,她会把自己变的暖暖的,你看,我一点也不冷吗,那是因为爷爷天天都是快快乐乐的,所以呀,雪花儿落在我身上一点都不冷,不信,你试试看!”我疑惑得看着爷爷。爷爷笑得仍那样自然、和蔼、轻松。我的心不由微微泛起了一丝暖意,脚不自觉地移出了大门,站在雪的世界里,在爷爷的感染下,仿佛落在身上的雪花也暖暖的。可是,刹那间,分明看见了那雪球掩盖下发紫的双手,映得雪白的大地也泛起了红光,原本红润的脸颊也显得有些苍白,在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雪下似乎快要被掩盖了,头上肩上也落满了雪花。此刻我好像看到了爷爷年轻的时候。在我眼中,现在这个在我面前的爷爷才是那真正的天使,那样善解人意,那样和蔼,那样给人舒心…我的心中不又泛起了一丝暖意,眼眶微微有些湿润。
后来,事情变得很简单,我开始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,慢慢也融入了学校这个大家庭,往后的日子里,每每下雪,我都这样和周围人说:“雪真的好像那白色的天使,一直守护着我,给我温暖。”而我知道,真正守护着我的是多年前雪地里那伟大的爷爷,那雪地里真正的天使。
不知不觉,我已来到了爷爷的坟前…
这些年来,不管下雪与否,不管身处何方,爷爷,只要我一想起你,心里总会泛起一丝沁人的暖意。
雪还在下着,我伸出手,承接着一个个雪白的天使,感受着从指尖传来的温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