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看见这个题目时一定觉得很意外,有人说假期是无忧无虑的,有人说假期是快乐的,有人说假期是自由自在的,但是有人说假期是喜怒哀乐的,你会百思不得其解吧,是的,喜怒哀乐,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形容词,可喜怒哀乐却是我的假期最能代表的词汇。喜;雪人,我的最爱四岁的表妹提议堆一个雪人,真不知是否巧合,大年三十晚下起了鹅毛大雪,初一清晨屋顶,石凳,地面全被一层厚厚的雪覆盖,像白白的鲜妈油抹在各个角落缝隙。如果全世界都抹上奶油,真像一个“巨无霸蛋糕”,不亦乐乎?我忍不住添了一口,冰凉刺骨的感觉在口中回荡,毕竟幻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。妹妹要自己出去堆雪人,大人们认为妹妹仅四岁,太小并不同意,妹妹无可奈何,只好让我们来堆雪人。双手抓满松软的雪,搓成一团雪球,再把雪球放到雪地上。从其它地方拿雪压在雪球上,使雪球的体积扩大,扩大。再做一个雪球,像刚才的雪球一样如法炮制,当然,制作起来可没有事先说的那么简单,虽然刚开始时是热情澎湃,可三十分钟之后就筋疲力尽了。姐姐忍不住用大铲子把雪铲起来,一手拿着铲柄较高部,另一只手握在较低部,身体向下倾斜,把铲子铲在雪中,再把铲子向上提,把雪铲起来放在雪人上,我对姐姐说:“这样的确会提高速度,但是过程往往比结果要快乐的多。”说着说着,雪人的头和身子做好了,再把头安在身子上,用三片竹叶做雪人的头发,黑炭当眼睛,胡萝卜做鼻子,再做雪做一条围巾,用黑炭做扣子,真漂亮!这个小雪人,妹妹特别满意,也多亏了妹妹,才让我唤起了儿时堆雪人的记忆,雪人,我的最爱!怒,到底是谁的错大年初八,我,姐姐,外婆和妹妹坐在公交车回老家,这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,可是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。我们照常买了三张全票,并无任何异常,上车,检票,既没有上错车也没有丢掉票,一切都合情合理。因为我们来得较早,空座位有许多,开车五分钟之前,车子中人山人海,虽然我有座位,但是左脚下是一麻袋蔬菜,右脚下一麻袋大豆,中间又有一麻袋大米,我的脚都没有地方可以放,这么多的人,这么多的二氧化碳,窗户又不开,我的肚子一阵一阵地难受,悄悄对在我身边的姐姐说:“人好多啊,至少有三十余人。”姐姐却不以为然地说:“过年这是常见的,也是正常的,很多城市里的人,在外地打工的人都要回家过年,这样也是于情于理。”在我们聊天的同时,妹妹早已在外婆的怀抱中酣酣入睡了,毕竟她也不适应这么多人在一起的场合。车开了,我各姐姐从学习方面谈到生活问题,又从生活问题聊到今日新闻,无所不谈,妹妹眼睛闭着,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,大概是在做什么美梦吧。我和姐姐谈着,聊着,不知不觉中车已开到全程的二分之一,我们的话题刚聊到一半,车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,差点害我跌倒,当我还没反应过来时,我们四个加上一个老奶奶,一个中年人被售票员赶下车去,我永远忘不了妹妹被赶下去时茫然而又无辜的表情,二十度左右的高温在这时是十分意想不到的。我一脸疑惑,姐姐提醒我看前面,那是谁?对,是交警,我恍然大悟:因为超载,前面有交警,售票员才临时挑了一些人下车坐另一部车逃过交警的检查,姐姐说这种事情况司空见惯,平常就有更何况是过年。我想,我们付了钱,车主为了多挣钱不顾乘客安全超载,到底是谁的错?在这里,我郑重向大家呼吁:挣钱要合法合规,不要为了更多的钱做出不正确的事情,如果发生意外,将后悔终生。哀:雪人,你在哪里?农历正月初八,我们从嵊州赶往老家,想看一看七天前的雪人是否完好无损,虽然我们知道这几天很热,大部分的雪随着和煦的阳光融化了,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,但是在我内心中依然保存着一份美好的希望。刚下车,我立即跑回堆雪人的地方——竹林边,到了目的地,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上环顾车周,没有一点儿雪人的痕迹,井水依理是那么清澈,竹叶仍在沙沙的地演奏乐曲,等等,雪人呢?我在竹林边的每寸土地上仔细寻找,我有一点真想不明白,雪人融化了,竹叶,胡萝卜和黑炭怎么也没有了?真是不可思议。这时,妹妹也到了,天真是问我说:“姐姐,雪人到哪里去了?”我说:“雪人可能出去玩了,或者去旅游了,只要你大声喊它,它听见了就会回来了”。当然,这只是哄哄孩子的。没想到妹妹大声喊:“雪人,你在哪里?雪人你在哪里?回来!”整个山谷荡漾着她的声音。井水依理是那么清澈 ,竹叶仍在沙沙地演奏乐曲……乐:生日,一个埋藏十二年的秘密农历正月初五,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,一年仅有一次,是的,是我的生日,也包括那个与我有缘的她….听爸爸说,她的身份证与我的身份证号码都有十八位有十七位一模一样,同样的所在城市,同样的出生年月日,同的街道,同样的性别,公安局为了将我们的身份证区别开来,把我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设为x,她的最后一位是y,如果你以为我们的缘份仅此而已,那你大错特错了!原来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妇产医院,住在同一个产房里,在她哇哇坠地一个小时不到,我也来到了人世。现在,我们在同一所小校——鹿山小学读书,她姓马,也是个优等生哦。正月初五,是我的生日,也是你的生日,在我吹蜡烛前许下的一个愿望是能与你度过一个双人生日,你快乐,我也快乐!喜怒哀乐,酸甜苦辣,也正因为如此,假期才会显得那么有滋有味!